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市十六届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2 08:41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长周军波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戴振,副市长莫放路、宋怡玲、周启程、张斌、陈明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卫明、市政协副主席沈幼锋应邀出席。

在学习《“以案释法”—行政处罚庭审案例解读》时,周军波强调,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深化依法行政意识,强化依法行政责任感,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增强行政执法队伍的综合法治素养,从严履行执法程序,自觉在法律框架内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承担责任。要切实提升应诉能力,司法局要指导监督行政机关应诉工作,对行政诉讼工作中反映的普遍性问题,做好指导研判,做到法庭外准备充分,法庭上论辩有力,寻求最优的诉讼结果。

在听取并审议《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金平湖璀璨明珠的若干政策意见》时,周军波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紧盯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等帮扶指导,不断提高企业的申报积极性,使政策功能得到充分、有效发挥。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项目资金拨付运行规范、透明。要注重政策绩效,进一步强化政策执行,真正发挥科技发展资金的杠杆作用和导向作用,推动企业和研发机构成为真正的创新主体。

在听取并审议《平湖市城区市政园林基础设施品质提升实施方案(2023年—2026年)》时,周军波指出,要高标准设计,政府在抓好规划设计、政策制定、项目实施、要素保障的同时在融资、运营、创意设计等方面更好发挥市场作用,做好先导性、前瞻性的规划研究。要高品质建设,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市政园林公用设施体系,建设一批“席地而坐”的高标准、高品质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发展“地瓜经济”推进工业企业强基固本的实施意见》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