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市领导高考前夕走访高中学校看望慰问师生

创造良好环境 力争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2 08:44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今年高考备考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高考前夕,市领导仲旭东、周军波、吴金华分别带队走访我市高中学校,听取全市高考备考工作汇报,并向全体高三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

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仲旭东、副市长戴建忠来到平湖中学进行走访慰问。随着高考的临近,高三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备考中,高一高二学生也通过写满祝福墙的方式表达了对高三学生的美好祝福。在该校,市领导详细了解了学校今年高考备考、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并来到高三教师办公室,与大家亲切交流,并通过他们了解高三学生的学习状态、课业复习等情况。仲旭东指出,平湖中学学生要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激发学习的内生动力,潜心复习、沉着应考,力争在今年高考中再创佳绩。同时高考在即,要时刻关注高三学生的心理健康,安排心理老师帮助学生减轻压力、梳理情绪,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应对高考。仲旭东在走访时指出,高考是全市人民关注的一件大事,是一件重要的民生实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保障高考,为高三学生参加考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5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军波,市政协副主席许静来到当湖高级中学走访慰问,向高三师生送去祝福和温暖。“老师们,辛苦了!”周军波一行首先走进了高三教师办公室,与老师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周军波对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老师是学生高考冲刺的引导者,是健康心灵的陪伴者,希望大家在最后的阶段,不遗余力帮助学生调整心态、科学备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周军波还详细了解了学校备考工作等情况,并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高考是关系每个学生和每个家庭的民生大事,学校要持续发扬“当仁不让、高歌猛进”的精神,精心做好考试的各项筹备工作,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为学生们从容应考提供安全、舒心的环境,为学生、学校、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5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金华来到新华爱心高级中学走访慰问高三师生。吴金华边走边看,听取了学校有关高考备考、师生迎考、后勤保障及高考期间管理工作等情况介绍。随后,吴金华走进高三老师办公室,与老师们亲切交谈,对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希望全体高三教师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合理把握备考节奏。吴金华指出,当前是冲刺高考的关键阶段,要不负重托、全力冲刺,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高考备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更加关心关爱学生,加强心理疏导,注意劳逸结合,帮助学生调整心态、树立信心,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要做好服务、强化保障,确保做好备考期间食品安全、噪音治理等工作,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