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我县举办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3-06-02 08:43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褚依意

本报讯 近日,由海盐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合作总社、县银保监会共同主办,于城镇、海盐农商银行承办的海盐县“党群创业”青创空间启动仪式暨“农商银行杯”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选拔赛在于城镇举行。

活动首先为第二批县红领巾农耕文化实践营地和县“青年创业伙伴计划”支持单位进行了授牌,发布了“盐味农耕”研学手册,为党群创业·青创空间揭牌。

在随后进行的“农商银行杯”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选拔赛上,参赛的9个项目代表阐述了各自的创业成果、项目创意。这些项目紧紧围绕海盐特色产业,涵盖了生态种植、零碳农业、亲子研学、乡村共富等领域。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喜番乐有机农场的陈天怡获得比赛一等奖。“未来我们会延续创办有机农场的初衷,在把有机、零农药、健康的蔬菜带给大家的同时,走农娱一体化的道路。”陈天怡说。

近年来,海盐始终把抓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培育各类乡村人才。截至目前,累计培育培训高素质农民2028人,农村实用人才18537人次,农创客640人。农创客中,327人具有大专学历,313人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00后”占到5.2%,“90后”占到51.7%,“80后”占到38.9%,从业于种植业、养殖业、休闲观光农业等多个产业领域。海盐还通过搭建农创平台,出台扶持政策,加强农业技能培训等措施,充分发挥农创客在农业创新创业中的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