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02 08:31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范阳   通讯员 金奎旭

本报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对儿童食品、用品、化妆品等开展专项检查。

近日,在海盐吾悦广场屈臣氏等儿童化妆品经营场所,县市场监管局武原分局的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儿童护肤品、沐浴露、洗发水等儿童洗护用品。重点检查产品所属生产企业的注册备案情况、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产品标签标识、注册批件备案凭证信息等。

结合儿童消费市场的特点,执法人员深入玩具店、文具店进行检查,检查所销售产品的3C认证、明码标价、六一活动宣传等情况,并向商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商户主体责任意识、法律意识。

在儿童零食、餐饮店等经营场所,执法人员对糖果、巧克力、冰淇淋、儿童套餐等少年儿童消费热点食品进行重点检查,严格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情况。同时,针对儿童零食流通领域抽检糖果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方便食品等11个大类15批次食品。对防腐剂、甜味剂、重金属等理化指标以及致病菌、菌落总数等微生物指标等开展检验检查。

“检查情况总体良好,未发现产品质量不合格和食品卫生问题。”县市场监管局武原分局局长潘良斌表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8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21家,超市28家,学校周边商店45家。